井岗镇:以“廉”为笔 绘清廉乡村新画卷

时间:2023-04-18 09:09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此次书法培训班以‘廉’为主体,通过带领大家书写廉政格言、名言警句、廉洁相关的古诗词等,让参与活动的广大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进而树立以‘清廉’为美的理念。”负责组织本次活动的十八岗村纪检委员介绍。

4月3日上午,井岗镇十八岗村组织开展“以‘廉’作笔,绘清廉乡村新画卷”的主题活动,村纪检委员孔少鹏化身书法老师,带领参与活动的村两委一站成员、党员志愿者、居民群众现场挥笔泼墨,书写廉政警言警句,创造出一幅幅廉洁作品,营造出清风浸润的浓厚氛围。本次活动将廉洁文化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形式新颖、趣味浓厚,受到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热烈欢迎。

近年来,蜀山区纪委高度重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提出打造“清廉蜀山”的若干举措。井岗镇纪委积极落实上级安排部署,组织各村(社区)认真开展群众性廉洁文化建设活动,今年以来,已开展廉洁文化进社区系列活动8次。下一步,镇纪委将举办更多形式的活动,大力促进全镇廉洁文化繁荣发展,积极营造廉荣贪耻的社会文化氛围,为“清廉蜀山”的打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