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地街道:琴音润心田 书香传家风

时间:2023-04-25 11:23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人们常说“书中沉浸日久,则心胸玲珑,见识广阔,自然言有味、气质高!”近日,荷叶地街道结合“世界读书日”活动,组织辖区小朋友读书、绘画、听琴。孩子们在书中故事里知道了“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在古琴故事里知道了“一曲清风弦上调,满腔和气轸中吟”,潜移默化中接受了廉洁文化的熏陶。

荷叶地街道嘉和苑社区组织开展“清风素月廉无价,高山流水洁有情”活动,古琴老师指尖拨动,袅袅而生的古琴清音让人很快按捺下浮躁的心,孩子们专注的听古琴清音、品廉洁故事、悟清廉之道。

荷叶地街道绿怡居社区组织孩子们开展“最美人间四月天,书韵飘香润心田”读书活动,孩子们共读一本书,共享阅读知识与感受,深刻体会到阅读是一种遇见,阅读是一种成长。活动的开展更是希望孩子们不负春光、不负光阴,快乐读书、快乐成长!

荷叶地街道嘉和苑社区组织开展“书香家庭,共享阅读”主题读书绘画活动,孩子们分享自己的阅读体会,用画笔绘画出对阅读的热爱,更是感悟到“读书,让我增长知识,明白礼义廉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