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岗镇:亲子共读品经典 清廉绘本润童心

时间:2023-04-24 15:20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为积极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推动辖区文化建设,4月21日,南岗镇纪委组织开展“亲子共读品经典 清廉绘本润童心”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公孙仪是鲁国的国相,他很爱吃鱼。不久之后,全国上下都知道了他的爱好,很多人都买鱼前来讨好他……”活动开始,小朋友们轮流向大家分享自己喜欢的廉洁绘本,并邀请爸爸妈妈一起共同演绎精彩的故事情节。一组组家庭在绘声绘色的表演中,讲述和传递古今廉洁小故事,展现品读经典的魅力,并谈论所得到的感悟与启发。不论是公孙仪的“拒不受鱼”,还是于谦的“两袖清风”,都深受大家喜欢,一系列故事的演绎好不精彩,现场掌声连连!

“听完公孙仪的小故事,我觉得我们应该要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既要节约,也要自律。”来自南岗小学二年级的陈同学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以亲子共读清廉绘本的方式,在孩子们心中播下“清廉”的种子,培养廉洁向上的价值观,让孩子们在熟读经典清廉故事的同时,积极发挥“小手牵大手”作用,以孩子带动家庭,以家庭辐射社区,在辖区内不断弘扬传承中华民族崇廉尚廉的优良传统,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清廉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