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架山街道:端午游园可采“廉” “廉”叶田田润心间

时间:2023-06-21 10:52来源:笔架山街道纪工委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叔叔阿姨,咱们这个活动是以‘摊位游园会’方式进行,大家领取游园卡后,打卡识廉字、投壶、清廉风大家吹、汉字真好玩、成语廉廉看等游戏任务,每个‘摊位’会盖一个印章,集印章就可以换取端午小礼物哦。”笔架山街道的志愿者在活动开始前将活动规则与居民讲解道。

仲夏之交,伴着粽子的清香,端午节应时而来。为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廉洁精神,6月20日,合肥市蜀山区笔架山街道在学林轩社区发能太阳海岸小区广场开展“趣味游园倡廉洁”活动,让群众百姓在游戏中感受廉洁文化。

“这个是‘廉’字,这个是‘正’字”,书法老师书写着一个个关于廉洁的字,现场的居民们每个人都能认出来,虽然是不同字体,但每一个字都能“传廉意 露廉韵”。流畅的笔墨在纸上神采飞扬,令现场的居民们赞叹不已,纷纷竖起大拇指。

做一个香囊,传一份“清”情,居民亲手体验制作香囊,将廉洁元素融入其中,并装入艾叶、菖蒲及中草药,香囊清幽的香气弥漫开来,提神醒脑。香囊新的寓意和更厚重的寄托,让清廉之意真正走近生活,走进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心里。

在“成语廉廉看”环节,参加的居民们在一堆汉字中选出关于廉洁的成语,用“火眼金睛”发现廉洁的踪迹;“清廉风,大家吹”游戏,需要在水中吹乒乓球,最后吹入终点,大家在游戏中卯足了劲将清廉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你看你看,我投中了。”刘阿姨开心的说着。在“廉在心,不偏离”的投壶现场,在前面几只箭都投偏的情况下,刘阿姨不服输,最后一支箭顺利投中,这也代表了廉洁的精髓,不服输、不怕难,将清廉之箭投入希望之壶。

最令人兴奋地还是廉洁画扇,老年大学的志愿者老师们指尖舞动,一幅幅精美的画映在扇子上,梅兰竹菊、荷花荷叶、傲骨松石,无不体现着廉洁自律的主题,大家争先恐后,等待老师在扇子上作画,把廉洁之风带回家。在活动现场,廉洁书签、廉洁糖画、包公钥匙扣等廉洁文化小礼品也是一应俱全。

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居民在指尖、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到廉洁文化的浸润,使参与活动的居民在愉悦、欢快、有趣的氛围中品味廉洁文化,在游戏互动之中学习廉洁文化。同时,提升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共同建设清廉和谐、温暖友爱的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