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清廉之风 做有为青年

时间:2023-08-31 11:45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8月29日下午,合肥市清廉课堂暨流动团校进基层活动走进蜀山,活动以“扬清廉之风,做有为青年”为主题。市纪委监委、团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全区30余名青年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廉洁文化主题非遗剪纸展和琥珀潭社区廉洁文化广场。现场30多幅以廉洁从政、青年有为等为主题的剪纸作品一字排开,莲花、青竹……既充满非遗匠人的巧思,更蕴含着现实深意的传统意象。青年干部还共同参与艺术再创作,通过剪纸表达自己对廉洁文化的理解,共同绘出风清气正新蓝图。大家还参观了琥珀潭社区廉洁文化广场,廉洁文化长廊、清风亭、廉洁文化墙等景观,与湖中一朵朵象征廉洁的荷花交相呼应,深刻感受到“出淤泥而不染”的深远意境,思想上受到深刻教育洗礼。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廉洁教育片《单项选择》,影片用鲜活案例引导青年干部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坚持守底线、知敬畏、存戒惧。合肥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讲师孙维红围绕青年干部违纪违法现象的特征、原因及如何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为大家带来了一堂深入浅出的廉洁课程,为青年干部进一步筑牢廉洁从业和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作了精彩辅导。

参加本次活动的蜀山青年干部代表,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严格的洗礼,深刻地认识到了守住清正廉洁底线的重要意义。下一步,蜀山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推动青年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夯实青年干部廉洁思想根基,在全区营造积极向上的廉洁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