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教体局纪检组:区教体局召开第三季度“清廉学校”建设示范点创建调度暨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3-10-12 16:20来源:驻教体纪检监察组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谋划、系统推进“清廉学校”建设,10月10日下午,蜀山区教体局2023年第三季度“清廉学校”建设示范点创建调度暨经验交流会在新城小学召开。

会上,由蜀山区纪委监委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杨长波通报了2023年蜀山区教体系统“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情况,五所学校围绕“清廉学校”建设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就进一步推动全区教体系统“清廉学校”建设,确保年底顺利通过示范点验收,区教体局副局长张彩敬强调,要不断强化三个意识,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清廉学校”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不断强化工作保障,拓展工作思路,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走深走实;二要进一步强化成果意识,对照《蜀山区教体系统“清廉学校”示范校验收评分细则》,不断堵漏洞、强弱项,推进形成组织管理有力有序、制度建设有实有质、阵地建设有形有韵、教育活动有声有色的良好局面,取得一批成效显著、特色突出的成果;三要进一步强化示范意识,强化品牌打造,将阵地建设作为打造廉洁文化品牌的重要抓手,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和发展特色,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成熟经验,争取将我区清廉学校建设打造为“清廉蜀山”建设的特色和样板。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在引导员的带领下现场观摩了新城小学“清廉学校”建设阶段性成果。

下一步,蜀山区教体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清廉学校”建设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各方面,持续抓好师风师德建设工作,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以更严密的制度、更有力的措施,努力实现蜀山区教体系统“清廉学校”建设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