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地街道: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0-05-11 14:18作者:荷叶地街道纪工委阅读:
【字体:  
打印

5月8日下午,荷叶地街道举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维前作题为《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做一名讲忠诚讲干净讲担当的党员干部》专题辅导报告,街道部分领导班子成员、青年社区工作者素能提升培训班学员80余人到场聆听学习,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解毅主持。

报告由讲述“黄克功案件”“团长古城杀妻案”两个故事开题,正反对比体现出我党历来正风反腐、依法治国的决心和信心。随后,张书记对党和国家纪检监察工作总体形势、国家监察改革总体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阐述分析;对蜀山区纪检监察工作总体形势、荷叶地街道2018年以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及违规违纪问题查处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并充分肯定街道良好的政治生态;对蜀山区近年来查处的违反党的“六大纪律”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殷切希望大家能够时刻拷问初心、使命和灵魂,秉持“宅心仁厚、精明强干、从善如流、不乏铁腕”的原则,守初心、担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张书记引用《论语·沂水春风》中“莫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的语句表达了他对理想生活的理解,并寄语与会者,要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将梦想合理合法付诸实践,流年笑掷,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