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民法院:召开“三项活动”宣讲报告辅导会

时间:2020-05-12 09:12作者:驻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两个坚持”专题教育、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三个规定”专项整治活动要求,5月9日下午,区人民法院召开“三项活动”宣讲报告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江华作辅导报告,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江华以赵正永、张坚等为反面典型,结合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亚东督导要求内容,从坚定不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正确认识坚持党的领导与独立行使审判权的关系;融合审判工作实践等方面深入浅出为全院干警作了宣讲辅导。

 

江华指出,开展深化“两个坚持”专题教育、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三个规定”专项整治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的有力抓手,是强化司法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保障。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积极参与到“三项活动”中来,真正做到司法为民,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江华强调,一要持之以恒开展好“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坚持抓好理论武装不放松,以学习力提高思想力,以思想力引领政治力,做到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二要凝心聚力开展好“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紧紧围绕“学”“查”“改”三个关键环节,环环相扣、层层推进警示教育,坚决破除侥幸心理,不为权势所扰,不为利益所惑,不为人情所困,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三要不折不扣开展好“三个规定”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深入分析执行“三个规定”过程中存在问题的原因,对症下药、堵塞漏洞、精准施策,把“严”字贯穿始终,一抓到底,抓出实效,切实维护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