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庙镇:以“学、悟、改”推深做实警示教育

时间:2020-05-25 14:16作者:小庙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自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来,小庙镇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学习计划,细化工作内容,坚持和做到“四联四增”,以“学、悟、改”纵深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系统深入学。小庙镇坚持把“学”作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出发点,分类施教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火墙”。针对镇领导班子,制定学习方案、印制学习资料、召开党委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动全镇学习风气;针对基层纪检干部,组织召开2020年度镇村纪检委员培训会,由镇纪委副书记偶敏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解读(修订版)》,客观分析当前政治形势,为党员干部拉上思想“警戒线”。

触及心灵悟。小庙镇紧抓领导班子、二级机构负责人、镇村纪检委员三个层面,进一步扩大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覆盖面积。镇纪委对新调整的7名镇村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尤其对新调整的二级机构负责人给予厚望,提出了加强个人自律、勇担责任使命的要求,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政勤政善政意识。同时,先后组织领导班子和镇村纪检委员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贪与悔》,真正以案说纪、以案说法,在犯罪分子的眼泪和忏悔中反思醒悟自己作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贯穿始终改。坚持将“以案促改”贯穿到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始终,在小庙镇党委会议上,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王现金通报了《蜀山区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各位班子成员认真剖析赵正永、张坚等严重违纪违法反面典型,结合工作实际和身边典型警示案例广泛开展交流、研讨。镇党委、政府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四联四增”认真开展政治生态自我检视,对我镇存在的问题从政治、工作、管理、作风等方面逐一提出整改措施,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推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往实处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