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区人民法院:区纪委监委来院督导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

时间:2020-05-27 14:36作者:驻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5月26日上午,蜀山区纪委常委、组宣部部长张其荣一行来到蜀山区人民法院督导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

蜀山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杜卫根就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督导组对法院现阶段的工作做法予以肯定,针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张其荣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由上到下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每位干警真学真懂,避免出现思想滑坡、司法腐败的现象发生。

二是查摆力度要再加强。按要求做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组织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不怕揭丑亮短,认真开展“政治体检”,进行自我剖析。

三是责任要压紧压实。以“张坚、朱小弟案”中暴露出的领导弱化问题为警醒,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加强内部防控,形成自觉监督、相互监督氛围,避免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蜀山区人民法院将以此次督导调研为契机,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为依托,将警示教育活动成果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正确认识自身差距,扎实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