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岗镇:“三开三推”持续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0-06-01 15:38作者:井岗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根据省市委部署和区委统一安排,蜀山区井岗镇快速响应,立即行动,高起点谋划、高标准部署,严格按照“四联四增”“十查十做”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扎实推进警示教育传达学习,延伸拓展警示教育触角,将警示教育融入实践、融入工作,切实增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实际效果。

开设警示教育专题党课,推深做实“以案示警”。为持续净化优化我镇政治生态,巩固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井岗镇党委先后2次组织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做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以上公务员的警示教育工作。同时扩展警示教育范围,组织全体机关党员聆听专题党课,邀请安徽省委讲师团宣讲专家崔跃松围绕信念和情怀,结合身边案例作专题辅导,教育全镇党员坚定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砥砺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的入党誓言。此外镇纪委要求各村居分批组织学习中纪委监委最新通报精神、《贪与悔》电教片10次,参与警示教育学习达1200余人次,有力地推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切实达到“以案示警”实际效果。

开启拆迁安置现场监督,推深做实“以案为戒”。2020年是井岗镇拆迁工作的关键之年,合肥市高铁西站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涉及到井岗镇王小郢、石大郢、东新庄等村民组房屋搬迁,王岗常胜新庄回迁分房,十八岗村土地清表等大量拆迁安置项目同时启动。为充分保障群众切身利益,预防拆迁安置中腐败问题发生,井岗镇纪委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监督工作延伸至拆迁安置第一现场,设立监督工作室,下派2名工作人员进行全过程监督,明确镇纪委监察室职责,公布举报信箱、电话等,配合审核证明材料,督促指挥部所属部门健全项目制度,严格规范执行,优化工作流程,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能力与水平,从严从快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在监督过程中,以之前在我镇发生的征地拆迁“108专案”为镜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筑牢思想基础,为工作人员绷紧廉洁弦、敲响警示钟,真正做到“以案为戒”。

开展水库周边环保整治,推深做实“以案促改”。井岗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集中开展董铺水库周边环保整治行动,守护好合肥人民的“大水缸”。为加强环保重点领域警示教育工作,确保警示教育全覆盖、无死角,在4月27日召开的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临时党支部会议上,镇纪委集中传达学习区委、镇党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现场剖析赵正永一案,要求全体党员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沉痛教训,以赵正永为反面镜鉴,扎实推动井岗镇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要求临时党支部抓好抓实违建别墅清查整治期间的思想政治和警示教育工作,切实做到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开展到哪里,临时党支部就建在哪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就延伸覆盖到哪里。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整治违规用地22处,关闭博物馆4个,涉及房屋235间,面积达8384.82平方米。此次,井岗镇将警示教育与重点工作相结合、与解决历史遗留难题相结合,是探索标本兼治的一次有益尝试,为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