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岗镇:四步走 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0-06-01 16:02作者:南岗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南岗镇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主体责任,坚持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通过四步动作凝聚强大合力,助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以学习研讨为基础,持续强化思想震慑。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并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要求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树牢法纪观念,明确法纪底线,做到遵纪守法、认真履职;在工作中勇挑重担、埋头苦干,不断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5月,镇党委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集中学习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支部书记及部门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学习了《蜀山区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贪与悔》,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对照身边的案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三是以目标任务为动力,持续压实主体责任。镇纪委持续通报镇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将每一项工作突出重点、细化工作举措,及时督查工作进度,明确责任到人,通过压实主体责任,力争每一项重点工作都能按时、按质、按量不折不扣完成。

四是政治生态自我检视,持续优化政治生态。镇党委政府围绕地区实际和职责分工,就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总体情况以及政治生态等情况做自我检视,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其它方面深刻剖析。通过深挖细照、举一反三,为下一步整改打下坚实基础,从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