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岗镇:“六个深入”推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0-06-10 07:53作者:井岗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我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井岗镇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职责分工,坚持将警示教育与该镇实际相结合,推动警示教育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一个多月以来,共开展专题党课1次、书记上党课1次,组织各村居开展集中学习9次,组织一期党风廉政建设培训班,参与学习教育达1200余人次。紧紧围绕重点人、重点事两大方面,精准开展警示教育,同时扩大警示教育覆盖范围,力求做到全覆盖、无遗漏,真正做到“六个深入”。

警示教育深入到重点对象。根据区委要求,此次警示教育工作要求在县处级领导干部中开展,四级调研员及以上的公务员,是否班子成员,均需参加学习。该镇共有副处级领导3名,四级调研员以上4名。镇党委于4月24日、5月11日召开2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将重点对象纳入学习范围。

警示教育深入到专业队伍。6月3日至5日,该镇举办为期三天的全镇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把各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检员和派出镇监察办公室全体人员纳入培训对象。镇党委书记刘峰同志上了一堂《基层领导干部如何坚持党性原则》的党课,邀请区纪委、区委巡察组领导进行授课,播放了《贪与悔》、《党纪处分条例》、《常见违纪违法行为的定性问题》等警示教育光盘,进一步做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深入到全体党员。5月21日,镇机关党委邀请安徽省委讲师团高端宣讲专家崔跃松讲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党课,运用大量身边人身边事,阐述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揭示违纪违法人员付出的惨痛代价,激发了全镇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的精神,增强个人的党性修养。镇机关全体党员、村居主要负责人和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等百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通过开展专题党课的形式,推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深学实、入脑入心。

警示教育深入到重点领域。镇党委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延伸到违建别墅清查整治等工作,增强警示教育实效。在4月27日召开的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临时党支部会议上,镇纪委传达学习区委、镇党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现场剖析赵正永一案,要求全体党员汲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沉痛教训,以赵正永为反面教材,扎实推进井岗镇违建清查整治工作。

警示教育深入到拆迁现场。镇党委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延伸到高铁西站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4月16日,在高铁西站片区二期(东新庄、石大郢、王小郢三个村民组)城中村改造项目纪律学习暨业务培训会上,镇纪委书记王文以“身边人说身边事”讲述发生在我镇搬迁工作中违法违纪的案例,以区纪委监委编印的《蜀山区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中征迁项目中的三角“链”情为警示教育重点,严明纪律要求。5月18日,高铁西站片区二期城中村改造项目进入正式搬迁阶段,镇纪委在搬迁现场设立了监督工作室,派出2名工作人员全过程监督,明确镇纪委监察职责,公布举报信箱、电话等,配合审核证明材料,督促指挥部健全项目制度,严格规范执行,优化工作流程,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在监督过程中,加强对项目现场工作人员进行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基础。5月27日,即交房的第十天,交房率就达99.2%,截止目前,三个村民组1502户,仅剩三户未搬迁交房,搬迁工作完成率达99.6%。镇本级纪委仅收到举报信一件(举报反映2014年房屋丈量购买面积方面的问题),现正在初核中。

警示教育深入到节日时段。4月28日,根据区纪委工作要求,镇纪委对全镇9个村居园区分别开展了五一节前警示教育活动,原文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最新通报,通报中八个典型案例,其违纪违法行为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严重损害人民利益,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务必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深入学习并从中汲取教训,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发力,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各项工作。开展常态化学习教育,为保持良好的政治生态,镇党委将常态化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真正做到重点项目建设在哪里,警示教育就跟进到哪里,常鸣警世钟,紧绷廉洁弦,为推动井岗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上级部署,镇领导班子及成员围绕教育主题,对照“四联四增”“十查十做”,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检视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查摆问题抓落实,全面落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政治任务,在思想政治、作风建设、廉洁从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管理干部上深刻查找,列出问题清单。把“以案促改”作为警示教育的落脚点,切实把警示教育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