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庙镇:“三课堂”助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常态化

时间:2020-07-13 07:55作者:小庙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近日来,小庙镇结合本地实际,通过举办“政治课”“专业课”“纪律课”等“三个课堂”,督促党员干部守初心、强党性、讲规矩、担使命,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确保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上好政治课。小庙镇坚持把学懂弄通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通过“书记上党课”的方式,生动警示教育活动形式,筑牢思想根基,提升政治觉悟。7月9日下午,镇纪委副书记偶敏为30个村书记、村纪检委员上了一堂名为“党旗飘扬的地方就有力量和希望”的党课,偶敏结合党中央及地方各级党委对疫情防控做出的努力、我国的制度优势、当前疫情的国际形势和自己的工作感悟与大家做了深刻思想交流,以教学方式提醒党员干部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初心使命。


上好专业课。为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专业水平和履职能力,今年以来,小庙镇更加注重村级纪检员的业务专题培训,开设纪检监察干部在线学习培训“每月一课”,由监察室副主任孙可带领大家学习“《中国监察法》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解读”等业务知识。以讲促学,专业解读,有效调动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提升学习质量和学习水平。截止到目前,已举办培训班2期,培训110余人次,实现镇村纪检监察干部全覆盖。

上好纪律课。根据市委书记虞爱华指示和区委相关文件精神,小庙镇目前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开展工作效率大提升集中行动。由镇党委牵头,狠抓效能建设,多次举办镇村干部“纪律”课堂,播放市区效能督查中的反面案例,强调工作纪律,严禁在上班时间上网炒股票、看影视、玩游戏、购私物等违反效能建设的行为;严明效能惩处制度,对发现问题的个人将进行效能处分、党政纪处分、3个月辅警“体罚”、减扣效能奖等处理,确保课程内容直击病灶,充分发挥警示教育治本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