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巡察干部抗疫花絮两三件

时间:2020-02-17 09:20作者:区委第一巡察组 杨自早阅读:
【字体:  
打印

全区上下目前正值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的爬坡攻坚阶段,每个党员干部都在扮演者不同抗战角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号角一经吹响,大家都在向同一个目标集结并发起一浪高过一浪的冲锋,义无反顾,众志成城。作为一名区委巡察干部在此次战“疫”中也未曾等闲一刻,一声令下,责无旁贷,能力有限责任无限。

隔空的信任

对照职责要求,区委巡察办(组)包联笔架山街道文博苑社区,当前承担的具体工作任务主要有两项,即颐园世家小区执勤和社区住户随访。截至目前,我们区委第一巡察组接受三轮600余户涉及近15000人的电话随访摸排已完成,在与每一户隔空短暂的交流过程中,绝大多数居民户都会由衷地问候一句: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简单的问候,我们能够感知到对方的心情与心境,既是一种期望、勉励、认同与信心,更是一种信任。这是对我们工作的信任,对区委的信任,更是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信任,对很快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的信任。

我们第一巡察组的四名同志都感同身受,在这种隔空信任的感召下,无畏无惧,当好这场抗疫战争中的士兵,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把分配给的任务落实落细落地,为了这份信任,我们坚决做到服从大局,冲锋在前,不落伍不掉队。

“撞车”的随访

我们在电话随访过程当中,社区、物业也在同时进行随访,不免有个别业主接到不同渠道相同内容的电话,偶尔会“撞车”,出现令人感到欣慰而诙谐的对话花絮,让人欲笑不能。

前天,我一如既往的拨通了颐园世家小区某业主的电话,首先还是自报家门:

“喂,您好!您是颐园世家小区的业主吗?我是文博园社区抗疫工作人员……”(通话即被对方“拦截”)

“嗷!您好!你们辛苦了!真的谢谢你们!我都知道了,刚才他们都问过两遍了,我家现常住人口5人,其中老人2位,目前家庭生活一切正常;春节期间没有外出,也没有同湖北、武汉方向的亲戚朋友有过往来情况;一切服从你们特殊时期的特殊规定,积极做好家庭防疫、主动配合小区防疫要求;如有什么特殊情况我会拨打社区抗疫专用服务电话65320220。您看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我欲笑不能,无言以对。

红色的“研讨”

本人一家三口,我和我爱人都是共产党员,女儿是铜陵学院大二的在校学生,庆幸的是女儿现是学校的入党积极分子,正在接受校党组织的观察培养。

每天关注抗疫形势与动态成为我们近一段时间的家庭必修课,除了做好自我防疫及单位任务以外,还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尤其是引导农村的亲戚不要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好村居(社区)工作,重要信息早报告等。偶尔也会组织家庭专题“研讨”,总结起来“研讨”成果可以用三“感”来作以概括:一是感谢,感谢我们的白衣天使、人民子弟兵,关键的时刻是他们挺身在战“疫”最前线,同陌生的对手作“厮杀”与博弈,置生死存亡于不顾,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展现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与大智;二是感恩,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恩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高于一切,作为这个14亿大家庭的一个分子,感到无比的欣慰与自豪;三是感悟,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新时代,是我们的幸运,中华民族经历过多少磨难与创伤,最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站起来、富起来,并逐步强起来,大灾大难只会让我们变得更加团结更加强大,我们不仅会很快从此次疫情阴霾中走出来,还会向世界展示一个勇于担当、意志坚毅、能力超强的大国形象。

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让我们携手拥抱美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