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雪夜战"疫"记

时间:2020-02-19 14:43作者:组宣部 程鹏阅读:
【字体:  
打印

2月15日,临近中午,天空变阴暗了。中午时分,雷声轰鸣。天气预报有大雪,果然是。午后,暴雪飞舞,如果没有新冠肺炎疫情在即,真是瑞雪兆丰年。

当晚18时,我正点到南七街道科企社区防疫一线值班。逆风大雪,迎面袭来。我开着车,小心而执着地行进在黄山路上。空旷的马路上,雪花纷飞,无车行驶。人行道上,白雪茫茫,不见行人。若没有新冠肺炎的袭扰,这样的大雪是孩子们喜欢的,可以堆雪人,打雪仗;也是成人们喜欢的,可以赏风雪、摄美景……。可如今,在居家隔离的日子,人们只能望雪兴叹,诸多美好生活的期待,只盼战胜病毒时刻尽快到来。

按照社区的统一调配,我被安排到路桥小区宿舍防控点值守,与市直机关的同志、社区人员一起并肩战“疫”。这是一个老旧小区,小区内还有几家公司,居民区和办公区在一起,从一个大门进出。我每天从18时值守到22时,主要工作是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宣传、人员排查、测量体温、进出入登记等工作。虽然事小琐碎,但责任重大,我始终坚持守住这道门,管住进出人,严格人员登记,逢人必测体温,切实做到阻断病毒输入、防控疫情扩散。

风雪交加的夜晚,冷风习习,暴雪纷飞,我在值班点,认真做好测量体温、防控宣传等工作。21时许,一辆SUV汽车驶出小区大门,因坡道较陡,大雪覆盖,导致车轮打滑溜坡,差点撞到门口起落杆。望着几经努力才艰难驶离的汽车,看着白雪覆盖的路面上扭扭曲曲的车辙,虽然雪花仍在漫舞,我依然拿起铁锹,第一时间铲除了坡道路面的积雪,确保车辆安全通行。

铲雪过程,确实累点,看到无雪的柏油坡道,想到居民的出行无忧,我感到一种油然而生的开心,即兴赋诗一首,以作纪念。

雪夜战'疫'

暴雪夜袭庐州城,

防疫值守责任重。

坡陡雪厚车打滑,

铲雪助民保平安。

身为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有着28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有幸参加了这场和新冠肺炎病毒斗争的一线阻击战,和社区人员一起构筑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全心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团结一心,战“疫”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