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我的战“疫”路

时间:2020-02-20 11:17作者:案件监督室 周海阅读:
【字体:  
打印

2020年2月17日,是我下沉五里墩街道支援的第四天。

上午,我赶到街道参加疫情防控督查。我们一行人沿马路步行,挨个检查走访各个小区,每到一处执勤点,我们一边仔细查看进出人员登记、场所消毒、居家隔离人员等情况,一边仔细做着记录。期间,遇到一个小区有人员从外地回肥,我们立即要求其测量体温,登记近期行程,进行消毒,并向其说明必须要居家隔离七日。路上的行人很少,我们一路走,一路检查,看到一家店铺门开着,里面站着三名店员,我们立即进去向他们说明情况,并且监督他们锁上门离开,我们在店铺门口贴上暂停营业的通知。

结束了上午的工作,回家吃了饭,看了一会疫情方面的消息,又投入到下午的工作中。

下午,我们接到群众举报:某小区有人在家中经营熏蒸馆。接到举报后,我们立即赶到该小区,敲门入户说明来意,家里只有一名女同志,她一再解释最近没有开业,只是在家居住。我们仔细检查了房里的每一处角落,要求其出示经营相关证件和产品证书,对其进行了询问并让她签字。临走时,我们再次告诫她根据规定疫情期间不得开门营业。我们又检查了一家大型超市,一方面仔细查看该超市工作人员登记表、消毒记录等情况,一方面实地检查了口罩等防护物资以及隔离场所。

      忙活了一天,真心感慨社区工作的辛苦。当我们大多数居民按要求“宅”在家中因无聊而抱怨的时候,可曾想到有那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了春节欢乐时光,舍弃了团聚的幸福时刻,奔忙在各楼宇村居之中,排查各种可能存在的疫情隐患,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希望疫情能够早日消散,还大家一个安静祥和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