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心得体会

时间:2020-06-04 09:09作者:笔架山街道纪工委 程必树阅读:
【字体:  
打印

利用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组织观看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反面教材,在街道深入推动警示教育活动。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街道开展这次警示教育活动,尤为及时,尤其必要,对街道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严守党纪国法,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作为这次教育活动的参与者,看到这此触目惊心的反面典型案件,看到少数党员干部放松了对世界观、人生观的改造,走向了犯罪的深渊,结果令人痛心,对此感受很大,启发很深。

坚定信念,以案示警,构筑拒腐防线。始终坚定共产主义和有中国特色的理想和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党员领导干部失去了理想信念, 就会失去精神支柱,失去灵魂。警示教育片中的党员领导干部之所以走上犯罪的道路,究其原因,就是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在金钱、官位、名利的诱惑下,放弃了对世界观的改造,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出现了只讲实惠、不讲道理;只讲索取、不讲奉献;只讲钱财、不讲原则等现象。在市场经济的形势下,只有自觉地进行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坚定自己的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提高自我警省能力,过好权利关、金钱关、人情关、才能经受住各种诱惑,立于不败之地。

找准差距,以案为戒,做到独善其身。按照党员高标准、严要求衡量,时刻绷紧底线思维、红线思维,时刻反思自身不足,在加强自身理论学习的同时,认真分析了反面典型情况,在自己思想深处受到极大触动。对他们犯罪道路的过程作了反思:一些领导干部不注重世界观、人生观的改造,私欲膨胀,背弃了共产主义理想和党的宗旨,人生观、价值观偏离了正确方向,道德观念失衡,把国家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成了谋取私利的工具,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踏上了不归路。通过这些例子说明,领导干部丧失了理想信念,在金钱面前打败仗,就会导致急功近利,贻误事业发展,变成人民的罪人。

坚持标准,以案促改,永葆本色不变。通过此次参加警示教育活动,充分认识到工作中的众多不足之处,决心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坚决纠正和克服。一是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要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要克服学习没用的思想,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克服思想“溜号”。坚持经常性的深入学习和钻研,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政策理论水平。结合省市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相关会议精神,深入理解反面典型案件的深刻教训,举一反三,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言行;在学习中,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反面案件与干部在线教育相结合,注意学习效果,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标准。二是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克服“松口气、歇歇脚”思想,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做好组织分配给自己的工作。要彻底转变作风,尽职尽责地工作,“不用扬鞭自奋蹄”。要继续坚持标准,保证本职工作质量。要深入社区,调查研究,有的放矢地做好工作。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与群众利益的关系,在任何时候都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要时刻警醒自己,在大是大非面前坚持正确立场和态度,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利。要心系组织重托,心系群众冷暖。在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上进行自我改造,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端正思想作风,提升思想境界,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三是始终坚持执行纪检监察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挺纪在前,为政清康。坚决同身边存在腐败现象作斗争,要从自我做起,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