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战士

时间:2020-08-07 14:30作者:何玲玉阅读:
【字体:  
打印

我叫何玲玉,是蜀山区纪委监委的一名工作人员。

政策决策部署如何落地见效,监督是一个重要环节。作为党的政治机关,我们是党规党纪“守护人”,是政治生态“护林员”,更是群众利益“维护者”。

近日来,受连续突降暴雨天气影响,蜀山区防汛形势告急,河水漫堤、排水管网倒灌、道路积水导致交通中断等险情不断出现......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和同事们一起逆向而行,深入防汛一线,对防汛物资、防汛纪律的执行、重点河流、水库、堤坝值守情况等进行监督,对工作不力违背纪律的问题从严从快查处,及时通报曝光,把监督触角延申到防汛最前沿。当然,检查只是手段,问责也不是目的,我们就是用实际行动告诫大家,越是松懈的环节越要严阵以待,越是吃劲的时候监督越要抓实。

我们是纪律部队的战士,又是深入一线的实干者。面对汛情、险情,做好监督检查的同时,我们又主动请战,以最快速度成立区纪委监委党员先锋队,赶赴险情突发地,24小时不分昼夜轮班坚守防汛一线,用逆行诠释忠诚,用坚守书写担当,始终站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当前,蜀山区“群众出卷,我们答卷”实践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如何提高群众获得感成为党员干部比担当比责任比能力的赛场。我们纪检监察的战士们也将在这场赛场中以身作则,通过解决群众来信来访、排查问题线索、巡视巡察等,深入一线,把监督挺在前面,用履职尽责与无私付出,让群众感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让党员干部提神正气,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