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清醒》观后感

时间:2022-10-08 15:34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小庙镇纪委阅读:
【字体:  
打印

观看《征程》第十八集《永远的清醒》后,这三十分钟不到的视频给予我莫大的感触,纪检监察机关为切实解决基层群众需求,树牢党员干部的群众观点,织牢织密基层监督网做出了巨大的努力。

上半篇展示了金寨县委巡察组在巡察过程中,创新工作方式,采取背包式巡察开展工作。为了解群众真实想法,通过在大树荫下召开“板凳会、多处张贴巡察公告、向村民家中发放便民小卡片、走访入户等多种渠道,为老百姓现场雷厉风行解决多年纠纷,打消顾虑,同时对不作为的村干部进行组织处理。时任金寨县委巡察办主任黄龙提出:“千招万招,立巡立改是第一条;千好万好,群众满意是真好。”小小背包连着大别山的山高水长,也装着老百姓的殷切希望。

下半篇提出了当前基层乡镇纪检监察室监督力量薄弱、“熟人社会”监督难的现状,亳州市纪委监委通过制定协作区规章制度、制作宣传展板、宣传推介工作成效,切实做到统筹多方资源、规范组织架构,实现深入群众身边、延伸监督触角的纪检监察工作实效。小庙镇纪委监察室作为蜀山区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办公驻地,在区纪委监委指导下开展协作区相关工作,积极配置办公室物资及相关设施建设,切实让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李佳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