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合肥市五十中天鹅湖教育集团天鹅湖校区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0-06-10 09:24作者:区委第一巡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第一巡察组于2020年6月9日至6月24日对合肥市五十中天鹅湖教育集团天鹅湖校区开展巡察。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自早作动员讲话,校区第一支部书记、执行校长张依琳作表态发言,合肥市五十中天鹅湖教育集团党委书记靳文到会并讲话,合肥市五十中天鹅湖教育集团党委副书记、校长江涛主持会议。

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委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第一检查组全体成员,合肥市五十中天鹅湖教育集团天鹅湖校区中层及以上人员、教职工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退休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巡察是根据省、市委对教育系统开展联动巡察相关工作要求和区委巡察工作安排,重点监督对象是学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其他区管干部和下设单位(处室、部门)主要负责人。五十中天鹅湖教育集团天鹅湖校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巡察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区委第一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会议强调,巡察是政治监督,是对学校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区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

张依琳作了表态发言。一是端正认识,统一思想。二是精心组织,全力配合。三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四是结合转化,促进发展。

靳文对五十中天鹅湖教育集团天鹅湖校区全体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当场进行了问卷调查、民主测评、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知识测试。

据悉,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合肥市五十中天鹅湖教育集团天鹅湖校区工作15天左右。巡察期间(6月9日至6月24日),设有值班电话:0551-65121537,18956026210;电子邮箱:370413561@qq.com;意见箱设置在:1.合肥市五十中新校大门口;2.合肥市蜀鑫路4号海悦花园酒店。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4:30-17:30,来访通过值班电话预约接待。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巡察对象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