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井岗镇各村(社区)、南七街道各社区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0-09-01 16:00作者:区委第一巡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根据蜀山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一巡察组于2020年8月27日至11月3日,对南七街道所辖洪岗社区、丁岗社区、丁香社区、新华社区、科企社区以及井岗镇所辖十里庙社区、十里店社区、卫楼社区、蜀山社区、兴民社区、金湖社区、半岛新村社区、十八岗村开展巡察。8月31日上午,召开了对13个村(社区)巡察工作动员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浩作动员讲话,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自早传达了《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井岗镇各村(社区)、南七街道各社区工作实施方案》,井岗镇党委书记刘峰、南七街道党工委书记闫露露先后作表态发言,会议由刘峰主持。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浩,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张建军,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专项检查组相关负责同志;井岗镇及各村(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南七街道及各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江浩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政治监督重大意义。要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政治监督,加强对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政治监督,加强责任履行情况的政治监督,加强对权力运行情况的政治监督。二是坚守职能定位,充分发挥巡察政治导向作用。要善于发现问题、严肃反馈问题、督促解决问题。三是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完成此次延伸巡察任务。此次巡察,对13个村(社区)来说是一次严肃的政治考验,要主动接受监督,密切支持配合,统筹各项工作。坚持把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与中心任务结合起来,把疫情防控与经济恢复有效结合起来,做到“两促进、两不误”,切实将“六稳”“六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

杨自早指出,此次巡察是按照区委安排,巡察对象为村(社区)“两委”班子及其成员,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主要受理反映村(社区)“两委”班子及其成员、其他村(社区)干部有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对其他不属于巡察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刘峰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站位;二是全力配合;三是努力整改。

闫露露作了表态发言。一是高度重视,凝聚共识,坚决服从服务于巡察工作;二是主动衔接,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抓好整改,以点带面,切实以巡察工作推动全局。

据悉,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在13个村(社区)工作6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信访接待点、摆放意见箱、开通举报电话和互联网电子邮箱接受来电、来信、来访。

(一)信访接待点:金陵嘉珑酒店8003;

(二)巡察意见箱设置地点:

南七街道:

1.洪岗社区:合肥市蜀山区望江西路270号红园小区南门内;

2.丁岗社区: 合肥市蜀山区南七街道望江路与石台路交叉口向北50米,丁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3.丁香社区: 合肥市蜀山区南七街道三郢路与洪岗路交口丁香家园5号楼丁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4.新华社区:合肥市蜀山区望江西路160号金环花园小区38幢;

5.科企社区:合肥市蜀山区黄山路449号建业领翔小区3幢1层科企社居委;

井岗镇:

1.十里庙社区:合肥市蜀山区环湖东路536号福乐家园综合楼;

2.十里店社区:合肥市蜀山区十里店路与洞山路交口西南角;

3.卫楼社区: 合肥市蜀山区环湖东路176号;

4.蜀山社区:合肥市蜀山区长江西路990号;

5.兴民社区:合肥市蜀山区黄山路和谐花园2号楼5楼;

6.金湖社区:合肥市蜀山区希望路15号;

7.半岛新村社区: 合肥市蜀山区山湖路与田埠路交口北150米(蜀景园小区东门);

8.十八岗村:合肥市蜀山区科学岛路与农业示范园路交口东南角。

(三)举报电话:18956026210;

(四)电子邮箱:370413561@qq.com;

(五)通信地址:合肥市蜀山区长江西路501号金陵嘉珑酒店蜀山区委第一巡察组收(邮编230009)。

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4:30-17:30,来访通过举报电话预约接待。

欢迎针对上述巡察内容反映问题、提供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