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琥珀街道、蜀山经济开发区所辖社区(村)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0-09-08 10:15作者:区委第二巡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9月4日下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琥珀街道、蜀山经济开发区所辖社区(村)工作动员会在蜀山经济开发区汶水路电商园三期2号楼A区3层大会议室召开,此轮巡察涉及琥珀街道所辖琥珀潭、北苑村、翠竹园、奥林花园、安农、飞虹6个社区以及蜀山经济开发区所辖万泽、蜀麓苑、卓然、山湖苑4个社区及邓店村,巡察时间为8月27日至11月3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旭东作动员讲话,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劲俊宣读《巡察工作实施方案》,琥珀街道党工委书记戴劲松、蜀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韩东作表态发言,会议由韩东主持。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建军、高庞,区委第二巡察组、区委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组全体成员,琥珀街道、蜀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分管负责人、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联络员,11家被巡察社区(村)“两委”班子成员、联络员共107人参加会议。

王旭东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政治监督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效方式;是密切基层党群干群关系的有效途径;是推动蜀山发展的重要保障。二是要坚持巡察方针,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导向作用。要善于发现问题;严肃反馈问题;督促解决问题。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完成好巡察任务。本轮巡察是四届区委巡察工作全覆盖的收官之巡,这对街道、开发区以及各村、社区来说都是一次严肃的政治考验,巡察涉及两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认识,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部署要求上来。要主动接受监督;密切支持配合;统筹各项工作。巡察组要严明各项工作纪律,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展现巡察干部良好形象,树立区委巡察威信。

张劲俊就本次巡察的指导思想、巡察范围和内容、工作方式、实施步骤、巡察工作纪律、有关要求等内容作详细说明。 

戴劲松表示,将高度重视,凝聚共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严守纪律,强化自觉,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着力解决巡察反馈问题,确保巡察工作始终有序、有力、有效完成。

韩东表示,将充分提高认识,全面统一思想;强化行动自觉,全力配合巡察;强化落实见效,扎实抓好整改,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在巡察组的指导帮助下,切实履行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

会议随后进行了问卷调查、民主测评以及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知识测试。 

据悉,巡察组将在11个社区(村)工作6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信访接待点:金陵嘉珑酒店9003房间;摆设意见箱:在各社区(村)办公场所显著位置(避开监控);设置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18956057210、462528014@qq.com;提供通信地址:合肥市蜀山区长江西路501号金陵嘉珑酒店蜀山区委第二巡察组收(邮编230009),接受来访、来电、来信。来访通过值班电话预约接待,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 、14: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