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四巡察组:召开巡察团区委、区妇联党组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1-11-17 10:02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区委巡察办阅读:
【字体:  
打印



11月16日下午,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团区委、区妇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团区委会议室召开。团区委副书记、荷叶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晓云主持会议,区纪委常委、区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陈有家作动员讲话,区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轩山岩传达《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团区委、区妇联党组工作实施方案》,两家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区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第二专项检查组成员,团区委、区妇联党组、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陈有家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查找政治偏差。要重点聚焦领导班子,突出关键少数,查找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责任问题。同时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及上一轮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二是严格步骤程序,进一步提升政治巡察监督质效。要注重来信来电来访和个别谈话,巡出实情、查出问题,开出良方。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共同配合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团区委、区妇联党组要增强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把这次巡察工作作为一次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难得机遇,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周密组织实施,快速部署安排,科学有效推进,确保巡察顺利开展。同时要求巡察组和专项检查组全体同志要严明工作纪律,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接受被巡察单位和干部群众的监督,展示巡察机构形象,树立区委巡察威信。

轩山岩就本次巡察的指导思想、巡查范围和内容、工作方式、实施步骤、工作纪律等内容作了说明。

赵晓云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决服从服务于巡察工作;二是主动衔接、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领导带头、率先垂范,自觉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四是抓好整改、以点带面,切实以巡察工作推动全局工作。

任红表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二是全力支持配合,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三是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动员会后开展了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

据悉,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团区委、区妇联党组的巡察时间为11月16日至12月17日。巡察期间设置值班电话:18756024002;电子邮箱:462528014@qq.com;意见箱分别位于民生大厦22楼团区委会议室西侧和民生大厦6楼妇联会议室东侧。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4:30-17:30,来访通过值班电话预约。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团区委、区妇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其他区管干部、部门和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