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直机关工委、区总工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11-17 10:44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区委巡察办阅读:
【字体:  
打印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11月16日下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直机关工委、区总工会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庆松出席会议。

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赵港传达《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直机关工委 区总工会工作实施方案》,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庆松作动员讲话,区直机关工委书记杨邦新、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王兵作表态发言,会议现场开展巡察工作问卷调查和领导干部个人执行六大纪律情况测评。

李庆松指出,本次巡察坚持深化政治巡察,对照被巡察单位所承担的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重点,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要做到“三个聚焦”: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三是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李庆松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要严格步骤程序,进一步提升政治巡察监督质效;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配合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据悉,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分别设有值班电话:18956026210;电子邮箱:370413561@qq.com;举报信箱:蜀山区人民政府1楼电梯厅(区直机关工委)、民生大厦1楼大厅(区总工会)。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 ,14:30-17:30,来访通过值班电话预约接待。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直机关工委、区总工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其他区管干部、部门和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

会议由区直机关工委书记杨邦新主持,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专项检查组相关负责同志,区直机关工委全体成员,区总工会全体成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