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委编办、区科协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11-17 10:59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区委巡察办阅读:
【字体:  
打印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11月16日下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委编办、区科协工作动员会召开。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自早出席会议作动员讲话,并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劲俊传达《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区科协主席张冬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编办主任陈鲲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褚玉梅及有关同志,区委第一轮巡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第一专项检查组组长范潜离及有关同志,区委编办、区科协全体人员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冯桂玲,区纪委监委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华晗列席会议。

张劲俊指出,根据2021年巡察工作安排及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安排,区委第二巡察组定于2021年11月16日至12月17日对两家单位开展巡察。巡察聚焦领导班子,突出关键少数,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以及上一轮巡视巡察、审计等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杨自早强调,巡察工作一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要严格步骤程序,进一步提升政治巡察监督质效;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配合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杨自早要求,巡察工作要做到“三同”,即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巡察工作要注重“三对三不对”,即要对等不对立、对事不对人、对话不对抗。通过有关各方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好新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任务。

陈鲲表示,作为被巡察单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三是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张冬梅表示,作为被巡察单位,一是统一思想,确保认识到位;二是认真对待,确保责任到位;三是严守纪律,确保严守规矩;四是做好服务,全力提供保障。

据悉,区委第二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一个月。巡察期间,分别设有值班电话:18956057210;电子邮箱:5405983@qq.com;举报信箱:合肥市梅山路105号合肥市税务局大楼四楼电梯出口处(区委编办)、合肥市樊洼路52号民生大厦十七楼西侧连廊处(区科协)。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4:30-17:30,来访通过值班电话预约接待。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委编办、区科协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其他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