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四巡察组:召开巡察小庙镇(含所辖村和社区)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2-03-09 09:24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区委第四巡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3月8日上午,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小庙镇(含所辖村和社区)工作动员会在小庙镇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庆松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小庙镇党委书记吴成运主持。区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委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组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组的负责同志,小庙镇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轩山岩首先传达了《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小庙镇(含所辖村和社区)工作实施方案》。随后,吴成运代表小庙镇和所辖村、社区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措施上保障有力;强化纪律意识,作风上担当尽责;直面反馈问题,整改上完善彻底。

最后,李庆松首先向全镇妇女干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围绕巡察“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三个方面,进一步强调了巡察的目的意义和重要性。

李庆松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总书记有要求;上级工作有部署;镇域经济社会发展有需要。

李庆松强调,区委巡察是对小庙镇和所辖村、社区进行的全方位政治体检,要紧紧围绕“三聚焦一加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向基层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努力形成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和整改问题的工作闭环。

李庆松要求,此次巡察工作时间短、工作量大,巡察组要严格按照巡察工作方案规范开展工作,加强组织指挥、凝心聚力干事,严守工作纪律、确保巡察质效;要求小庙镇及各村、社区主动配合巡察工作,加强工作统筹,切实通过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动员会上还开展了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

据悉,区委第四巡察组在小庙镇及所辖村、社区工作时段为2022年3月8日至4月30日。巡察期间,分别设有值班电话:15385183196;电子邮箱:462528014@qq.com;举报地址:合肥市小庙镇格林豪泰酒店巡察组接待室。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4:30-17:30,来访通过值班电话预约接待。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小庙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其他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