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三里庵街道(含所辖6个社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3-09 09:31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区委第三巡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8日上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三里庵街道(含所辖6个社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旭东作动员讲话,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魏峰传达了《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三里庵街道(含所辖6个社区)工作实施方案》,三里庵街道党工委书记丁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史惠,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组长肖旭,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组组长刘洋,三里庵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副职以上干部、辖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退休职工代表及重点岗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魏峰指出,本次巡察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权力腐败问题,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突出关键少数,重点监督检查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及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以及上一轮巡视巡察、审计等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王旭东要求,巡察工作一要对标市区巡察工作定位作用,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要严明工作纪律,高质量完成此次巡察任务。强调巡察组要严格落实“五个必须”“六不允许”,自觉树立好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三里庵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群众要增强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不以任何方式掩盖本单位存在的问题,不以任何方式阻挠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反映问题,不得在任何时候以任何方式对向巡察组反映问题的人员进行打击报复。

丁海表示,作为被巡察单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区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三是强化纪律作风,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组监督检查。

会议随后进行了问卷调查、民主测评。

据悉,区委第三巡察组对三里庵街道的巡察时间为3月8日至4月30 日。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956023178;电子邮箱:22756128@qq.com;同时,在五里墩立交桥与西园环湖路交口西园新村小区内三里庵街道办公楼大门南侧、肥西路56号绩溪路社区办公楼大门南侧)、合作化南路114号立雪轩小区内龙河路社区办公楼大门北侧、五里墩立交桥与西园环湖路交口西园新村小区内竹荫里社区办公楼大厅西侧、肥西路79号梅园公寓1栋303室杏林社区办公楼大门北侧、梅山路5号梅山小区4号楼梅山路社区办公楼外、水湖路20号碧雨花园小区二里街社区办公楼大门北侧分别设置意见信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4:30-17:30,来访通过值班电话预约接待。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巡察对象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