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7-20 08:09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区委巡察办阅读:
【字体:  
打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7月19日下午,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动员会在民生大厦19楼区人社局会议室召开。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谷和亮主持会议,区纪委常委、区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陈有家作动员讲话,区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轩山岩传达《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工作实施方案》,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谷和亮作表态发言。区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组的负责同志,区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陈有家强调,做好巡察工作,是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的共同政治责任,区人社局党组和全局党员干部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立场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充分信任、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觉悟。区人社局党组要严肃认真地对待巡察监督,把这次巡察当作政治建设的一次“体检”,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意识,积极主动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是加强协作配合。区人社局党组要正确对待监督、坚决支持巡察组工作,巡察组要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及时通报工作安排,注意听取意见建议,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推动问题整改解决。三是严守巡察纪律。巡察组成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保密纪律,自觉维护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轩山岩就本次巡察的指导思想、巡查范围和内容、工作方式、实施步骤、工作纪律等内容作了说明。

谷和亮表示,局党组一定按照区委巡察组的要求,进一步摆正位置、端正态度,切实把配合巡察组开展好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一定要以严格的政治纪律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二要严守纪律、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三要对标对表、及时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动员会后开展了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

据悉,区委第四巡察组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时段为2022年7月18日至8月31日。巡察期间,分别设有值班电话:15385183196;电子邮箱:462528014@qq.com;意见箱分别位于民生大厦18楼东侧电梯过道、民生大厦19楼西侧电梯过道、蜀山区行政服务大厅社保中心北门外西侧和蜀山区创业服务中心项目展示区东侧墙面。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4:30-17:30,来访通过值班电话预约接待。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其他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