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侨联、区住建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7-20 08:15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区委巡察办阅读:
【字体:  
打印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7月18日下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侨联、区住建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庆松作动员讲话,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魏峰传达了《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侨联、区住建局党组工作实施方案》,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戴劲松主持会议,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依次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分管领导;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侨联、区住建局全体人员及退休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魏峰指出,本次巡察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以及上一轮巡视巡察、审计等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关注被巡察单位落实“一改两为”情况以及整治“四小四大”情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李庆松要求,要认清形势,本轮巡察既是贯彻市委巡察上下联动的要求,也是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相关规定的需要;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巡察工作“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要抓好整改,对标对表,发现问题,做到立行立改;要把握要求,被巡察单位要体现政治素养,切记弄虚作假,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戴劲松表示,高度重视、凝聚共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严肃纪律、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接受监督,立行立改、着力解决巡察反馈问题。

区民宗局局长胡金山表示,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区委巡察工作部署;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强化纪律作风,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组监督检查。

区侨联主席汪之华表示,端正态度,统一思想;全力以赴,积极配合;直面问题,切实整改。

区住建局局长龚俊林表示,思想认识到位,确保巡察工作部署坚决贯彻;沟通协调到位,确保巡察工作措施配合顺利;接受监督到位,确保巡察工作成果长效巩固。

会议随后进行了问卷调查、民主测评。

据悉,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侨联、区住建局党组的巡察时间为7月18日至8月31日。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956023178;电子邮箱:22756128@qq.com;同时,在区政府一楼大厅,民生大厦门口东侧墙面、十楼西侧墙面分别设置意见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来访通过值班电话预约接待,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8月2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区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重点岗位党员干部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