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工商联、区农林水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7-21 19:58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区委巡察办阅读:
【字体:  
打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7月2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工商联、区农林水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在民生大厦4楼区城管局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旭东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劲俊宣读了《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工商联党组、区农林水务局党组及其下设2个二级机构党组织工作实施方案》,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束永逸作表态发言,区农林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金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黄超及有关同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段振忠,区工商联、区农林水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农林水务局内设机构、二级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劲俊就本次巡察的指导思想、巡察范围和内容、工作方式、实施步骤、工作纪律、有关要求等内容作了说明。

王旭东强调,巡察是市县(区)两级党委加强党内监督、实现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跟进学习、贯通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精准落实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规划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旭东指出,区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承担着共同的职责使命、肩负共同的政治责任,根本目的是一致的。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把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强化政治责任,明确监督重点,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要增强政治意识,坚持同题共答,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按照规定标准接待、保障,厉行勤俭节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束永逸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巡察要求上来;强化支持配合,积极响应和保障巡察工作需求;坚决立行立改,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肖金玉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巡察工作要求;坚决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严明纪律规矩,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彻底整改巡察发现问题。

区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区工商联、区农林水务局工作4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0551—65123753、18956057210,电子邮箱:470196693@qq.com。同时,在区政府大楼(梅山路107号)一楼大厅公告栏处、民生大厦(樊洼路与怀宁路交口)一楼门口处、小蜀山分干渠管理所(小庙镇建设路与裕民路交口)单位标牌处、蜀山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小庙镇建设路88号鸿福宴大酒店三楼)单位标牌处分别设置联系信箱,在民生大厦2210房间设置信访接待窗口。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8月29日。根据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工商联、区农林水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区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重点岗位党员干部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