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五里墩街道党工委及下辖六个社区党委、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3-04-03 08:29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3月3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五里墩街道党工委及下辖青阳路、清溪路、团安村、陈村路、家家景园、龙居六个社区党委、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此前,巡察组组长张劲俊分别与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勇及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鲲进行见面沟通,传达区委书记王海霞在3月7日区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工作有关安排。动员会上,巡察组副组长张其荣传达《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五里墩街道党工委及下辖六个社区党委、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工作实施方案》,张劲俊作动员讲话,各社区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及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依次作表态发言,吴勇主持会议。

巡察组其他同志,区委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小组成员,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副职、各社区“两委”成员及政务服务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副职参加会议,其他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张劲俊强调,街道、社区是社会治理的重心所在,是城市管理的基础,是改善民生的主要依托,是维护稳定的重要根基;政务服务管理部门是加强政府服务,提高行政效能,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服务的重要平台。要正确认识街道、社区和区直部门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针对它们各自定位开展巡察,既要把握共性要求,也要突出个性特点。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对巡察工作的思想认识;要树牢问题导向,围绕监督重点,切实提高巡察工作针对性;要坚持同题共答,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完成好区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刘建军、管长禄、朱寿林、王薇、吴传升、范敬业表示,思想认识到位,认真贯彻区委巡察工作部署;支持配合到位,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严守纪律到位,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整改落实到位,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吴勇表示,强化政治意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强化配合意识,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强化自觉意识,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强化问题导向,务实作风抓好巡察问题整改。陈鲲表示,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严肃纪律,全力配合;认真整改,确保实效。

动员会后随即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街道党工委、各社区党委及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工作汇报,并就有关事项进行现场沟通交流。

巡察组将在五里墩街道及下辖六个社区、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立值班电话:18956057210;电子邮箱:470196693@qq.com。同时在五里墩街道办事处(史河路18号)、青阳路社区(长江西路与西一环路交叉口西北角高尚影像东侧)、清溪路社区(洪桥路青秀城小区东门内)、团安村社区(博微家园小区18幢正南侧原老年活动中心)、陈村路社区(半店路11号)、家家景园社区(史河路燕园小区综合楼)、龙居社区(金牛路中央美域A3号楼)、区政务服务管理局(望江西路279号政务服务中心八楼)    办公场所外的醒目位置(避开监控)分别设置联系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5月19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街道、社区及政务服务管理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区管干部,内设机构、区直派出部门机构、街道所属事业单位及重点岗位主要负责人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