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西园街道党工委和所辖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4-01-09 14:47来源:第二巡察组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4年1月8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西园街道及其下辖六个社区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前,巡察组组长张劲俊主持召开与西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奇志见面沟通会,传达区委书记王海霞在2023年12月7日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工作要求。动员会上,书面传达了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张劲俊作动员讲话,吴奇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副组长徐文涛及全体同志,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办、所、中心)主要负责人、机关党总支书记、各支部书记、财务室全体人员,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报账员,巡察工作联络员以及近三年退休的干部职工代表出席会议。

张劲俊指出,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本区域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具有鲜明政治属性和服务功能,是党治国理政的神经末梢,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否在城市基层有效落实、能否最终惠及广大居民群众的关键所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新时代市县(区)巡察向城市基层延伸的重大意义。此次巡察,将围绕“四个聚焦”,着眼“五看”加强监督,即:一看统筹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本区域各类组织和各项工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情况;二看加强街道、社区党组织建设情况;三看做好人才服务和引进工作情况;四看基层综合治理情况;五看腐败问题易发点情况,要聚焦职能责任、落实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深化巡察监督的着力点。

张劲俊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当前,全区上下正围绕“奋力夺取全年工作‘开门红’、加快实现‘136’奋斗目标”阶段性任务群策群力、顽强拼搏。当此时候,区委部署开展此次巡察,既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党执政的基础”的形势和任务之需,也是对西园街道、社区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爱护。要坚持同题共答、强化政治担当,高质量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吴奇志表示,巡察既是对西园街道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政治体检”,更是对全街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综合会诊”。将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全力支持配合,以积极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严肃纪律作风,确保巡察各项工作顺利有效开展。

巡察组将在西园街道工作5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18956057210、电子邮箱:1379469591@qq.com。同时,在潜山路418号西园街道办事处大门内北侧、光明路与东至路交口向东50米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大门西侧、长江西路297号美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至二楼幸福驿站出口处、陈村路安居苑西村84栋安居苑社区一楼入口处、潜山路380号求实领势学府3栋汉嘉社区大门内侧、岳西路62号七里塘社区办事大厅西侧围墙处、岳西路73号岳西新村社区门口分别设置联系信箱,在省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专家楼二楼设信访接待室。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4:30-17:3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年1月31日。根据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巡察对象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