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委宣传部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5-25 09:42作者:区委第二巡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2019年11月18日至12月2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委宣传部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四个落实”,采取问卷调查、民主测评、理论知识测试、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从严从实开展巡察,按时完成巡察任务。2020年4月24日、30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5月22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委宣传部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浩出席反馈会议,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斌主持会议并重申落实好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劲俊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分管日常工作)张爱武代作表态发言。区委第二巡察组相关人员、区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巡察反馈认为,2016年以来,宣传部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宣传及时跟进,理论学习、舆情管控、新闻报道高位推进、亮点纷呈,有力引领蜀山发展,充分展示蜀山形象,打出了“组合拳”,打赢了“翻身仗”,极大增强了全区对外影响力,起到了提神聚气凝心作用。但也存在全局视野不够宽、品牌意识不够强、党建工作有短板、阵地队伍待加强等问题。

江浩择要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察代表的是区委的政治要求,宣传部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行动自觉;整改是政治任务、整改要持之以恒、整改一定要认真务实,要保持政治定力,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要以上率下抓整改、全程挂单抓整改、全面从严抓整改,夯实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赵斌强调:宣传工作近年来受到区委表扬肯定,对我们提出了更高要求,不能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宣传部班子、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巡察尤其是整改工作;整改一定要全面深入,问题涉及部门和人员,要深刻反思,一一对照,不折不扣抓落实;要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落实到制度层面,不辜负区委政治体检期望,推动宣传工作迈上更高台阶。

张劲俊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中心工作,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奋力开创蜀山宣传工作新局面;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积极营造健康政治生态;着眼事业长远发展,抬标杆,补短板,下决心夯实必备工作要件;着力增强政治自觉,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抓好成果运用,务求做到标本兼治。

张爱武表示:将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问题整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好统筹结合,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