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数据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10-19 10:59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区委第一巡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第一巡察组2020年10月16日向区数据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旭东主持召开向区数据资源局党组书记赵杰同志的反馈会议,出席巡察区数据资源局党组情况反馈大会,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自早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赵杰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2020年7月29日至8月6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数据资源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查阅了相关材料,与干部群众进行了个别谈话。在区数据资源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密切配合下,顺利完成了此次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旭东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安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行动自觉。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态度,正视巡察指出问题,重视巡察反馈意见,落实整改任务要求,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切实担负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二保持政治定力,不折不扣完成任务。整改是政治任务;整改须持之以恒;整改须压实责任。三夯实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坚持以上率下抓整改、全程挂单抓整改、全面从严抓整改。要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将巡察整改和巩固升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高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所提的“七个能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杨自早指出,区数据资源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打造 “魅力蜀山、首创之区”定位,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全面提升数据资源管理水平,以创建合肥市数字经济产业创新试验区为抓手,大力推进全区信息化项目建设,统筹全区信息化、电子政务、智慧城市、大数据、“互联网+”等工作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巡察中发现也还存在新思想新理论新精神学用结合不够紧密、班子统筹磨合不够到位、创新争先发力不够等问题。

赵杰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人员,区委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相关人员,区数据资源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