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委督查考核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10-25 10:19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区委第二巡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2020年7月30日至8月9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委督考办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通过问卷调查、民主测评、理论知识测试、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如期完成巡察任务。2020年9月18日、29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10月21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委督考办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劲俊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督考办主任王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卢薇,区委督考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巡察反馈认为,区委督考办自2019年3月组建以来,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区委、区政府年度中心工作任务,完善考核体系,优化考评方式,较好完成全区68家单位2018、2019年度目标管理考核;高效办结区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区政协委员提案,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100%;突出精文减会,为基层减负,为广大基层干部松绑;回复人民网网友留言,确保及时规范,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抓重大决策督查,确保全区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有待加强、党建工作不够深入、制度执行需要夯实。

张劲俊建议,要加强班子建设,强化全面领导作用发挥;要增强工作实效,着力推动重大举措落实;要深化作风建设,保持清正廉洁本色。

王坤表示,一是正视巡察,再提认识;二是正视整改,再下决心;三是正视工作,再抓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