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北校教育集团西园校区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10-29 10:58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区委第三巡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2020年10月27日下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北校教育集团西园校区(以下简称西小西园校区)情况反馈会在西小西园校区西楼会议室召开。西小西园校区中层以上干部、区委第三巡察组全体人员、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西小西园校区执行校长王建民主持会议,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裴勇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听取第九轮巡察情况报告会精神,反馈了巡察发现的问题并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裴勇反馈时指出,2017年以来,西小西园校区在区委区政府和区教体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以“天鹅文化”为引领,坚持“优化育人环境,全面提升学生素质”的办学宗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新时代“四有教师”。注重特色教育,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学校先后荣获全国品质课程联盟学校、安徽省首批中小学智慧学校实验校、合肥市文明校园等众多荣誉称号。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教育工作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育人机制仍需完善,素质教育理念仍需提升;思想建设仍需加强,理论学习不够扎实,意识形态阵地管控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一岗双责”意识不够强,攻坚克难不够有力,制度建设仍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仍有薄弱环节,民主集中制落实仍有欠缺,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双培养”机制落实不够到位等。

对此,西小西园校区领导班子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做到“两个责任”一体落实。领导班子要自觉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切实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内的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王建民作了表态发言。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要聚集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要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