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合肥运河新城建设筹备组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12-03 15:19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区委第一巡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第一巡察组2020年12月2日向合肥运河新城建设筹备组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区委书记王海霞主持召开向区运筹办常务副主任王兵同志的反馈会议,出席巡察区运筹办情况反馈大会,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自早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王兵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2020年8月7日至8月2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运筹办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查阅了相关材料,采取个别谈话、走访座谈、现场踏勘、电话随访、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在区运筹办的高度重视和密切配合下,顺利完成了此次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海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行动自觉。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态度,正视巡察指出问题,重视巡察反馈意见,落实整改任务要求,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切实担负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二保持政治定力,不折不扣完成任务。整改是政治任务;整改须持之以恒;整改须压实责任。三夯实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坚持以上率下抓整改、全程挂单抓整改、全面从严抓整改。要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将巡察整改和巩固升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以运河新城是蜀山“十四五”建设发展主战场的战略定位,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进程,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区运筹办提升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杨自早指出,区运筹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河清泉水、一道风景线、一条经济带”的战略定位,紧紧依托江淮运河这条主线,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运河新城建设框架逐步拉开。一系列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建设有序推进。党建领航功效初步显现,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所提升,组织生活逐步规范。但巡察中也还发现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有效、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总揽统筹谋划站位不高、规范运行制度执行不严格、干部队伍精神提振不足、廉政风险依然存在等问题。

王兵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问题的严肃性和整改的紧迫性;二是深入剖析问题,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和内因;三是强化工作责任,全面彻底把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常抓不懈。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浩,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负责政府常务工作)陈会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旭东,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分管日常工作)张爱武,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张建军,区纪委常委、党风室主任、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主任何琨,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人员,区运筹办、西城投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