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琥珀街道所辖6个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3-24 11:43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区委第二巡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3月23日下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琥珀街道所辖6个社区党组织情况反馈会在该街道办事处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公安蜀山分局局长杨子铭出席会议,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劲俊及全体组员,琥珀街道党工委书记戴劲松及其他班子成员、6个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联络员共60人参加会议。戴劲松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劲俊在反馈巡察意见时指出,2017年以来,琥珀各社区在区委、区政府及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五好”小区建设、“两卷”实践活动、“五社联动”各项工作均有进步。但党委班子全面领导作用、“两个责任”落实、基层治理力度和服务水平仍有短板。建议,街道党工委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工作督导、坚持以下看上,各社区党委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落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担当。

王旭东在讲话中摘要传达了王海霞书记在2021年2月9日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这次巡察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党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开展的一轮巡察,也是实现四届区委巡察“全覆盖”的收官之作,区委对此高度重视。琥珀街道这块主要是党员干部精气神不足问题。琥珀街道两级党组织及有关各方要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政治站位;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扎实写好“后半篇文章”;切实履行政治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戴劲松代表街道党工委作表态发言,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切中要害,领导讲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为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将全面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全面认领反馈意见;聚焦问题,细化措施,全力破解整改难题;统筹兼顾,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鼓舞斗志、昂扬士气,加快推进改革发展,全面落实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