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蜀山经济开发区所辖5个社区(村)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3-25 18:20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区委第二巡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3月24日下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蜀山经济开发区所辖5个社区(村)党组织情况反馈会在该开发区管委会东区三楼大会议室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张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劲俊及全体组员,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韩东及班子成员苏文安、杨城、纪工委有关负责人以及5个社区(村)“两委”班子成员、联络员共49人参加会议。韩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劲俊在反馈巡察意见时指出,2017年以来,开发区各社区(村)党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基层党建、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等各项工作,为开发区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但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纠治“四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仍存弱项。建议,开发区党工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努力补齐发展短板,扎实推动巡察整改;各社区党委树立大局观念,践行为民宗旨,强化责任担当,树立问题导向。

张建军在讲话时强调,延伸巡察乡镇基层单位、村(社区)等党组织,目的在于加强对基层小微权力的监督约束。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巡察整改是“试金石”,考验的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觉悟、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王海霞书记在2月9日区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四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分组情况汇报时指出,35个社区(村)基层党组织,不同程度存在政治意识淡漠、纪律意识松弛、制度建设缺失、损害群众利益频发问题,有的问题还比较严重。蜀山经济开发区这块关键是怎么样来立规矩,涉及一些村、社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一些问题,特别是市委第六巡察组点出的问题目前还没有整改到位,一定要重视。开发区两级党组织及有关各方要在“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上用心、用力、用功,着眼“加强政治建设、履行职能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盯紧‘关键少数’、净化政治生态”抓整改,抓好“任务分解、问题认领、整改落实、统筹兼顾”。

韩东代表开发区党工委作表态发言,表示,巡察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巡察办领导讲话对开发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一步落实解放思想“三大”活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诚恳接受、照单全收,逐项逐条抓好整改。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压实责任,高位推进整改落实;举一反三,以巡促改强化实效;强化举措,推动整改成果转化。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团结带领干部职工,推动开发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