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02-23 14:49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区委第三巡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第三巡察组于2022年2月18日向区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杨自早出席反馈会,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魏峰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胡冬梅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2021年11月16日至12月17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残联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三聚焦一检查”要求,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专题会分别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报告,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魏峰反馈了此次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意见,要求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组严格把握程序要求及时间节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

杨自早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的精神及要求,并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开好一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二是成立一个高规格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三是出台一套完整的整改方案;四是建立一本完整的整改台账;五是形成一份完整的整改报告。残联党组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班子建设,压实主体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工作,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胡冬梅代表区残联党组作表态发言,对巡察组反馈意见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反馈意见。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对照整改清单抓好落实。三是统筹兼顾,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压实主体责任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委第三巡察组、区纪委监委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区残联全体人员参加了反馈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