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02-24 10:37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区委第二巡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2022年2月21日下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旭东出席反馈会议,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张劲俊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编办主任陈鲲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11月16日至12月17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委编办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编办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以及上一轮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劲俊指出,2019年10月以来,区委编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加强机构编制保障服务,为蜀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体制机制保障。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机构编制资源配置需要优化,主题教育专项行动没有压实,意识形态工作布置存在弱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作风建设不够扎实,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机关党建缺乏活力,基层组织建设载体待夯实,巡察整改仍需加强等。同时,巡察还发现个别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张劲俊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党建活力;三是切实加强内部管理,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四是扎实推进巡察整改,推动建立长效机制。

王旭东指出,这次巡察是五届区委首轮巡察,区委高度重视。2月9日,王海霞书记在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素质过硬的巡察铁军;要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提升五届区委巡察工作质量。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是经区委研究同意的,代表着区委的决定。区委编办及有关各方一定要高度重视、主动认领,彻查原因、压实责任,举一反三、坚决整改。

王旭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促进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扎实写好“后半篇文章”。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不断深化“强正提促”。区委编办作为区委工作机关,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作风建设,真正做到走在前、做表率。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统筹兼顾,把巡察整改与落实省委“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区委“改作风优环境暨双招双引”大会精神结合起来,围绕即将印发的区委一号文件,结合编办实际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创新思路、改进作风,围绕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管住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提供优质服务、有力保障,务求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鲲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全面客观、针对性强,区委编办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深刻剖析原因、坚决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统一思想认识,主动认领问题、积极解决问题,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确保各项任务不打折扣、不走过场。二是切实扛起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抓整改,全面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三是持续巩固深化。将整改任务融入日常工作,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持续巩固深化区级机构改革成果,不断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段振忠,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褚玉梅及有关同志,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冯桂玲,区委编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