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02-24 10:40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区委第一巡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第一巡察组于2022年2月18日下午向区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赵港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自早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王兵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2021年11月16日至12月1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总工会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纠治情况以及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报告,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赵港通报了此次巡察反馈意见,并提出四点整改建议:一是抓牢做实党建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工建作用;二是开展廉政风险排查,进一步唱响做优工会品牌;三是加强工会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职工群众满意度;四是巩固巡察整改成果,进一步推进巡察成果转化。

杨自早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二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扎实写好“后半篇文章”;三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王兵代表区总工会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全面强化整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落实;三是结合工作实际,确保工作上台阶,确保整改成效。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段振忠,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魏劲松,区委第一巡察组工作人员,区总工会全体工作人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