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直机关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02-24 10:44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区委第一巡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第一巡察组于2022年2月18日上午向区直机关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赵港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庆松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直机关工委书记杨邦新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2021年11月16日至12月1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直机关工委开展巡察。此次巡察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三聚焦一检查”要求,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对区直机关工委2019年10月以来党的建设、效能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以及意识形态工作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报告,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赵港通报了此次巡察反馈意见,并提出四点整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三是深化效能建设,促进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四是夯实“两个责任”,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李庆松针对“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三个方面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巡察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有要求、上级有部署、推动工作有需要,所以要围绕巡察反馈问题改、围绕意见建议改、围绕转变作风改,同时要下定决心、强化担当、强化过程管控、强化统筹兼顾,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杨邦新表示,区直机关工委将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强化政治责任,认真分析研究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标本兼治。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史慧,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魏劲松,区委第一巡察组工作人员,区直机关工委全体工作人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