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三巡察组向三里庵街道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07-13 10:33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区委第三巡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2022年7月11日下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向三里庵街道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陈有家出席反馈会议,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魏峰反馈了巡察情况。三里庵街道党工委书记丁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8日至4月30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三里庵街道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按照“三聚焦一检查”要求,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专题会分别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报告,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魏峰指出,三里庵街道自2018年12月接受四届区委巡察以来,统筹谋划全局工作,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区前列,各项事业实现了较好发展。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弱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够有力,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不够彻底等问题。

魏峰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三是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狠抓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陈有家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突出政治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坚守职能定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二是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重点整治基层“四小四大”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三是要全面压实整改责任,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日常监督,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三里庵街道要以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为契机,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丁海表示,三里庵街道将深刻剖析原因、坚决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照区委巡察反馈的意见。二是主动对照整改,全面整改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三是强化纪律作风,自觉主动完成巡察整改各项工作。

区委第三巡察组成员;三里庵街道领导班子,中层副职以上人员,社区主要负责人,部分退休人员、两代表一委员,重点岗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