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住建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11-07 10:23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区委第三巡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2022年11月4日下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住建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庆松出席反馈会议,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巡察三组组长魏峰反馈了巡察情况,区住建局党组书记龚俊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7月18日至8月31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住建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围绕“国之大者”,紧扣“三个聚焦”,对标对表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专题会分别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报告,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魏峰指出,2017年以来,区住建局党组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保障民生和规范行业发展等工作目标,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有力地支持和保障了全区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履行职责使命、贯彻决策部署仍有差距,为民服务意识不强、作风建设有待进一步提升,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不够彻底等问题。

魏峰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三是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狠抓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李庆松要求,一是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整改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聚焦“国之大者”。二是坚持严的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持之以恒推进“四小四大”问题专项整治。紧盯“虚、躲、冷、粗、假”作风顽疾整治。三是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要切实加强日常督导检查。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

龚俊林表示,对巡察指出的问题完全接受,区住建局党组将专题研究部署,细化分解任务,落实整改措施。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整改自觉性。二是强化责任,真抓实干。三是结合实际,建章立制。

区委第三巡察组成员,区住建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