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工商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11-09 08:37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区委第二巡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2022年11月8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工商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张劲俊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向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束永逸和区工商联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旭东出席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建议提出要求。束永逸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7月20日至8月3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工商联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落实省市区委“一改两为五做到”、持续深化“四小四大”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见人见事,深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等措施落实落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专题会先后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张劲俊在反馈时指出,2018年9月以来,区工商联党组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协调指导成立全省首个商务区商会,多渠道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和爱国主义教育,努力加强自身建设,较好地发挥了职能作用。巡察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够有力,理论学习走过场,政治生活不严肃,履行职责有差距;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够到位,主体责任落实有偏差,日常监管“挂空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不够坚决,班子合力不强,支部活动不规范;上一轮区委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

张劲俊提出四点整改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党组领导作用。二要强化纪律作风,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三要立足主责主业,助推民企高质量发展。四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王旭东传达了王海霞书记在9月29日区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

王旭东指出,巡察反馈的意见建议是经过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作了汇报,体现的是区委要求,要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王旭东强调:一要围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整改的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二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持之以恒推进“四小四大”问题专项整治,紧盯“虚、躲、冷、粗、假”作风顽疾整治。三要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日常督导检查,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

束永逸表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坚决认账、照单全收、彻底整改。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共识,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二是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全力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三是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着力推动巡察整改成果常态化、长效化,确保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区工商联发挥职能作用的实际成效。

巡察组有关同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段振忠,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建莉,区工商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