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侨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11-10 08:12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区委第三巡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2022年11月18日中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侨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旭东出席反馈会议,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魏峰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戴劲松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民宗局局长胡金山、区侨联主席汪之华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7月18日至8月31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侨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三聚焦一检查”要求,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魏峰指出,2018年以来,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侨联能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大力抓好宗教和谐稳定,加强与港澳台侨及海外代表人士联系,积极维护民族团结进步,持续提升多党合作效能,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履行职责使命、贯彻决策部署仍有差距,风险防范意识不够强,党组织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发挥政治功能不够到位等。

魏峰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三是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狠抓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王旭东传达了王海霞书记在9月29日区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

王旭东指出,巡察反馈的意见建议是经过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作了汇报,体现的是区委要求,要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王旭东强调:一要围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整改的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二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持之以恒推进“四小四大”问题专项整治,紧盯“虚、躲、冷、粗、假”作风顽疾整治。三要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日常督导检查,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

戴劲松、胡金山、汪之华均表态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坚决认账、照单全收,并深刻剖析原因彻底整改。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全面认领反馈意见,要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细化方案,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落实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三是统筹兼顾,有效融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坚持把整改落实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让每一位干部群众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扎实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巡察组有关同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段振忠,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建莉,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侨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