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农林水务局(区乡村振兴局)党组及其二级机构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11-14 11:10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区委第二巡察组阅读:
【字体:  
打印

2022年11月12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农林水务局党组及其二级机构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张劲俊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向区农林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金玉和区农林水务局党组及其二级机构党组织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庆松出席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建议提出要求。肖金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7月20日至8月3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农林水务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同时,延伸巡察其2个二级机构党组织。巡察过程中,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密结合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以及“四小四大”专项整治等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见人见事,深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等措施落实落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专题会先后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张劲俊在反馈时指出,2018年6月上一届区委巡察“回头看”以来,区农林水务局党组深入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关于“三农”、林业、水利工作等一系列决策部署和要求,全面压实耕地保护责任,扎实开展农业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稳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推动林长制建设,系统推进水治理,努力加强自身建设,较好地发挥了职能作用。巡察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有差距,总揽全局作用发挥不充分,对“三农”重点工作抓得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够有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四小四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所表现,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有短板,党建工作抓得不实,队伍建设有疏漏;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且再有发生。

张劲俊提出四点整改建议:一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二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三要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要扎实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李庆松传达了王海霞书记在9月29日区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

李庆松指出,巡察反馈的意见建议是经过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作了汇报,体现的是区委要求,要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结合“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李庆松强调:一要围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二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持之以恒推进“四小四大”问题专项整治,紧盯“虚、躲、冷、粗、假”作风顽疾整治。三要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日常督导检查,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

肖金玉表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坚决认账、照单全收、彻底整改。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共识,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二是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全力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三是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着力推动巡察整改成果常态化、长效化,确保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区农林水务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实际成效。

巡察组有关同志,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周海,区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和监督科科长牛雪飞、区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科负责人尹天然川,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成员徐文涛,区农林水务局党组、蜀山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小蜀山分干渠管理所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农林水务局内设机构正副职、小蜀山分干渠管理所各段(站)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