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3-03-27 10:30来源:蜀山区纪委作者:合蜀纪宣阅读:
【字体:  
打印

2023年3月16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政府副区长韩东出席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胡永生出席会议,传达3月7日区委书记专题会会议精神并提出整改意见。巡察组组长赵港代表区委第一巡察组分别向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立海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郭立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11月14日至12月3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围绕“国之大者”,紧扣“三个聚焦”,对标对表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专题会先后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同意报告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赵港在巡察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工业经济发展目标,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努力提升为企服务水平,推动我区工业和民营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武装与推动工作结合不紧,职能作用发挥不明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足;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有待加强,落实“一改两为”有差距,“四小四大”问题依然存在,内控制度落实不到位,资产底数有待进一步清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三公”经费管理需加强;组织建设有弱项,民主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三会一课”落实不力,学风会风不够严肃,执行党的组织路线有缺失,选人用人把关不严,巡察整改工作不够彻底,“后半篇文章”未做细。

赵港提出四点整改建议:一是增强责任意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坚持靶向施策,加快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三是规范制度建设,不断增强风险防范能力;四是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胡永生提出三点整改意见: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二是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扎实写好“后半篇文章”;三是切实履行政治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韩东对落实巡察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自觉;二是要坚持立行立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三是要巩固整改成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郭立海表示,对巡察指出的问题完全接受,下一步将专题研究部署,细化分解任务,落实整改措施。

区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区纪委监委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